翻譯: xuanluxuan

原文:嵐 0910 TV Pia

出處 http://www.tudou.com/home/diary_v1692874.html

(如須轉載,請先PM xuanluxuan


 

就這樣我們成爲了嵐





1980-1984


在關東各地成員們誕生
嵐故事的萌芽




[出生以後就一直很健康呢,聽説嬰兒時期就跟女孩子似的,和我姐姐長得幾乎一模一樣,雖然長大后就漸漸不像了。保育園和幼稚園我都去了,那時我一直都在掀女孩子的裙子呢(笑)](大野)




讀者朋友們在說起1980年時會想起什麽呢?莫斯科奧運會,魔方的大流行,相聲風潮,原宿的竹之子族[譯者注:竹の子族是1979年到1984年在日本東京都原宿代代木公園旁的步行者天國伴着磁帶的音樂跳迪斯科舞蹈的人們的總稱],田原俊彥、近藤真彥、松田聖子等接連出道,這也是預告着一大偶像風潮來臨的一年。

在這樣的80年(昭和55年)11月26日,按照本人的話來説是在上午9點7分,東京都内的某市内一個男孩兒出生了,名字是大野智,未來將會成爲嵐隊長的人。[出生時臍帶纏在了腦袋上]這個孩子在人生的起點平安降落。

過了1年多后的82年1月,第二個成爲嵐的人--櫻井翔誕生了。[説我是1月25日1點25分出生的,因爲是親戚中的第一個孩子,大家都很喜歡我呢,照片也拍了很多。]

這樣一個廣受祝福的孩子出生后的第11個月,這次是在千葉縣一顆星星降生了,和櫻井在同一年出生但是學年卻小一年的相葉雅紀是12月24日誕生的。開中華料理店的父母因爲要工作,所以他從出生后到4嵗爲止都是在爺爺奶奶家中長大的。[第一場電影是和奶奶一起看的,看棒球比賽是和爺爺一起,電視節目也看的是爺爺看的東西,像相撲或《水戶黃門》什麽的]

剩下的兩個人在第二年的83年相繼出生了,同樣都是在東京年齡也一樣,血型也都是A型。6月17日是二宮和也,8月30日是松本潤,我們沒有從這兩人那裏問到關於出生的小故事。[因爲沒什麽興趣,自己也沒問過(笑)這麽說起來‘和也’這個名字的由來也不知道呢,啊!不過和我同世代的親戚小孩全都是女孩,我出生后開工厰的爺爺說‘後繼有人了’,據説特別高興呢](二宮),[和東京迪斯尼樂園,還有卡帶式遊戲機是同歲呢,這兩樣都是在我懂事后認爲是理所應當存在的東西啊](松本)

除了全員都是家中的長男(大野、二宮、松本有姐姐)這一點,環境、性格都完全不同的5個孩子肩負着重大使命在關東平原的各處被賦予了生命。



在媽媽肚子裏就一直在聼松山千春和野口五郎的歌的隊長

父母都在家的星期六,大野的家中一定會流淌着背景音樂。[聽説我在老媽肚子裏時就一直有在聼音樂呢,不論是日本音樂還是西洋音樂,只要是流行的除了演歌以外似乎都聼過了呢。我爸媽喜歡的音樂類型比較相像,我爸都沒有去特別說要聼什麽音樂呢]

這就是一邊很直接的吸收多種多樣音樂的養分一邊長大的大野,和他對比起來訴説着比較不同的幼兒時期的是二宮。[我最初聼的音樂是……卡朋特兄妹了吧?記得我媽經常在車裏放他們的歌,還有就是QUEEN了,不過音樂也就是在車上聼聼,因爲我們家比起‘音樂’是更重視‘料理’的家庭嘛]二宮的父母和相葉的父母一樣都是料理人。[所以我小時候沒有那麽多的接觸音樂呢]

据櫻井說他最古老的記憶是[雖然家在市中心但周圍還是有很多綠地的,小時候常常和老爸一起去釣河蟹、捉蟬什麽的,在外面玩的印象很深呢],這時我們腦海中浮現出了一個元氣滿滿的小孩子形象。

説起可愛的孩子,還有一個很愛哭的小男孩呢。[每年正月時親戚都會聚在一起,那時就會和年齡差很多的孩子們在一起玩,最開始是很普通在那裏玩啦,但我記得從途中開始我總是會被弄哭呢,因爲我最小](松本)

相葉的孩童時期的回憶是節日,長大后甚至到近幾年爲止還擔當着擡神輿的任務呢(!)他一臉幸福的說道[從小就在節日時穿着法被,然後也有很認真的化好妝后參加呢]。

被看不到的命運連接在一起的5人在完全不知道對方存在的情況下茁壯成長着。84年最年長的大野4嵗,最年幼的松本只有1嵗,那一年泡沫經濟席捲着世界。





1985-1989


從幼稚園到小學
天真爛漫的童年時代




[從昭和變成平成的那一天,我記得哦,在我們學校,標示的不是‘某期生’而是‘昭和幾年組’,我們這一屆是昭和最後的入學生,從下面學年的人開始就改用西曆稱呼了,所以我記得很清楚呢](櫻井)




[記憶中的大部分都是CD呢,家裏也有立體音響,小時候經常玩它呢],大野邊說邊做着把讀唱片的針往下壓的動作。在代替唱片的CD開始風靡的80年代中期,櫻井也有被音樂熏染的體驗。

[老爸有彈吉他和鋼琴,我是從3嵗開始學電子琴的,所以說起音樂來,比起‘聼’我‘做’的感覺更加強烈呢。被父母帶去聼的演唱會都是古典音樂,當時我完全沒覺得有意思。(笑)]

單看在幼兒時期接觸音樂的機會比較多這一點,大野和櫻井這對年長組就比較突出了。通過這些孕育出了他們幹練的音樂性,在後來開SOLO演唱會的也是這兩個人(在05-09年單元中后述)。最讓人驚訝的是大野說他在9嵗時看的人生第一場LIVE是當時非常喜歡的高中正義[譯者注:日本一位著名的爵士搖滾歌手]的演唱會。另外當時還是邁克爾傑克遜和麥儅娜相繼來日並帶來了席捲音樂界的嶄新樂聲和視覺作品的時期。

另一方面進入保育園的相葉透露出了他天生的我行我素的態度並創造了一個傳説。[參加保育園的住宿大會時,我因爲覺得很無聊就半夜回家了,因爲離我家只有5到10分鐘的距離所以當時我一個人回去並不是問題。不過第二天保育園可是出了大亂子啊(笑)]在很多動物和衆多花草的包圍下,在大自然中過着和和樂樂日子的他根本沒想到以後會做和這有關的工作。他自負的說自己身體並不是很強,但運動神經卻從以前就很出衆!

幾乎每天都是在玩完卡式遊戲機以後才去幼兒園,讓我們很意外的說自己是個遊戲機愛好者的居然是松本。他說[現在也很喜歡,因爲只要玩起來就停不下來了,所以我在控制自己]。

但是在連成爲大人的現在也遊戲片刻不離手,以遊戲而馳名遠揚的二宮卻這樣說[因爲崇拜原(辰德)桑開始了打棒球,爲什麽會是原桑呢,應該是受老爸影響吧,我當時對奧特曼什麽的毫無興趣,説到心中的英雄那就是原桑了呢,當然也不知道傑尼斯了,在進入事務所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誰是傑尼斯的人]

除了熱衷於打棒球的二宮少年以外的4人在那時都提前經歷了傑尼斯,也就是對於他們來説的‘首次傑尼斯’,他們4人異口同聲的說到由於受87年出道的光GENJI的影響穿過四輪旱冰鞋。那時他們各自是幼稚園兒童和小學低年級的時期,[不過沒有感覺很帥,就只有很流行的感覺,關於光GENJI,小學1~2年級的時候在親戚們都聚在一起的正月家庭派對上也經常唱呢,每次我唱的時候大家都會笑,我很享受那個呢](大野)不過只有他說在2~3嵗的時候一直以爲當時的3人組戰隊英雄‘太陽戰隊[譯者注:電視劇超級戰隊系列的第五季,于81年2月到82年1月播出]’的實際人物是シブがき隊[譯者注:本木雅弘・薬丸裕英・布川敏和3人組成的傑尼斯公司的組合,82年結成活動到88年其中薬丸裕英是現在花丸咖啡的主持人,嵐5人他都採訪過,而且他很欣賞小大哦],那嚴密説來的話,這也許才是大野的‘首次傑尼斯’。


6嵗時考試成功!
對任何事都很認真努力的櫻井少年



大野說的是太陽戰隊,櫻井說的則是電擊戰隊[譯者注:電視劇超級戰隊系列的第九季,于85年2月到86年2月播出],從不同的英雄上可以看出微妙的世代差距。松本的幼稚園時期的回憶也是如此,[第一次去看的表演是後樂園的英雄秀,在像怪獸一樣的壞人把小孩子抓走后帶去的地方,好像是‘高速戰隊[譯者注:電視劇超級戰隊系列的第13季,于89年2月到90年2月播出]’就站在雲霄飛車前面登場了,那個超帥的,於是我連雲霄飛車都很憧憬了呢(笑),有一次我跑到了後臺去,在那裏我看到了戰隊的隊員,當時超級興奮的!]這是一個能讓人聯想到他那耿直的藝人精神的小花絮,從他那超努力的講述這個話題的話語中可以感受到現在也留在他身體内的那份純真,也讓人感受到了一份溫暖。

就像大多數的孩子一樣,嵐也各自進入了公立小學,但只有櫻井有小學入學考試的經驗,在學習電子琴和游泳的同時也在短時期内上了補習班,並成功拿到了慶應義塾幼稚舍[譯者注:應該就是慶應小學啦]的合格通知書。他說道[因爲不是自己的意願,所以考上后也沒有覺得很高興],這個櫻井家的選擇在後來他新聞播報員這一角色廣爲人知的過程中也可以說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在櫻井成爲小學一年級的89年1月,昭和這個時代迎來了自身的結束。



看不到的命運終于開始慢慢的將5根綫聚合到一起




1990-1994


進入思春期的5人被慢慢引導進入了同一個世界中


[小學的音樂老師好像是搞畢業不久的……年輕又漂亮。進入中學后開始流行滾石樂隊和邦乔维等歐美音樂風,於是挑戰了吉它但是失敗了(笑)。當時我也用磁帶錄過廣播上的歌呢](相葉)

進入90年代后全員都成爲了小學生,5人5樣的調皮鬼形象也開始正式顯現出來![體育還算普通啦,其餘的就是全軍覆滅了,我認爲我並不是一個很引人注目的孩子,暑假作業什麽的也完全沒做過(笑)]大野這樣敍述着。櫻井則是完全喜歡引人注目的‘小小孩子王’,相反地不喜歡沖在人前的二宮在學藝會時也是專門負責後臺工作的,松本説自己是一個放學后放下書包就跑出去玩,而且還一直到傍晚都不回家的不聽話的小孩,相葉是一個超級喜歡學校的少年,[在小學根本就不分前後輩和男女什麽的,班上的同學都在一起的時候特別開心,學校以外就是DORIHU[譯者注:The Drifters,日本的搞笑組合,簡稱為‘ドリフ(DORIHU)’]了,5人我都喜歡,[DORIHU大爆笑]和[(加藤醬和健醬)好心情電視],還有[沒關係的],這些我是必看的!當時沒想到將來會在一起工作啊……當時只是在那裏傻笑而已啊](相葉)

說到喜歡過,或者是說經常有看的,5人回答的都是[龍珠],可以想象當時它有多麽大的人氣,其中因爲遇到這個作品而開啓了人生中一大可能性的就是大野。小學3年級的時候同班同學中有一個人畫龍珠畫的特別好,因爲這個受到刺激的他首先從摹寫開始,漸漸的也就喜歡上了畫畫。[因爲喜歡上了畫畫,也就開始買漫畫書了,完完整整讀下來的漫畫那是第一次呢,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我都不是很擅長看書,所以最糟的時候我一個字也不看只看畫呢。]

另外他也是組合内唯一的一個達筆,開始學習書道是從小學2年級,學了2年左右,雖然是書道4段,但他卻說那也和[龍珠]一樣,完全沒有去理會文字的意思,僅僅是作爲一個形狀想把它寫的漂亮而已。他一定是那種即使忘記對方叫什麽名字也不會忘記長相和聲音的那一型。

就這樣大野正式步入了他走向藝術家的道路,在這時離他十幾公里的東邊有一個比他小一嵗的櫻井少年正過着他繁忙的學習生活。在學校裏參加着管樂器樂團和橄欖球部,放學后上補習班,習字,畫畫,鋼琴,有一段時間還有學劍道,更甚之在他小學4年級的時候陷入了足球的魅力中,目標能成爲職業選手還參加很多球隊甄選。在他6年級的春天(93年)J聯盟正式開始運作,在從泡沫經濟中稍稍恢復過來的日本國内的微妙的明朗環境中人們開始‘噢~re~~!’的唱起歌來,就是在那樣的一個時代,94年升入中學的櫻井毫不猶豫地進入了足球部,在那裏他學習着運動會的氣氛和上下關係。

松本開始聼音樂的契機是在小學2年級的夏天,91年他因交通事故住了2個月左右的醫院,在那裏他從一個女中學生那裏知道了卡帶播放器(錄音機)的存在,在對小松本來說很漫長的2個月間,他發現了音樂和電視劇樂趣,從那以後他在(小學)高年級的時候接受了甲殼蟲樂隊的洗禮。


熱衷於運動的小、中學生5人
大野在初中2年級加入了傑尼斯



在他們分別成爲小學高年級生和中學生后,未來的傑尼斯偶像之間突然變得很濃厚的話題是運動。相葉因爲棒球猶豫了一下之後在中學的部團活動中選擇了籃球,二宮則是一成不變的棒球一根筋,松本是仍然喜歡棒球,但同時他内心的足球魂也燃起來了,而且因爲漫畫[灌籃高手]和邁克爾傑克遜的影響對籃球的熱情也很高,總之就是一個雜食運動少年。93年升入中學的大野本是用輕描淡寫的心情進入了羽毛球部,但他被那激烈的運動量給嚇到了。[練習我幾乎都逃了(笑),因爲只讓不停的跑和練習揮球拍,完全不讓我們打球嘛,不過我即使逃了練習也有在公園打球哦!因爲我很喜歡羽毛球,嘛,不過成了JR.以後,初三的時候就幾乎沒能去了……]

是的。大野智在初中2年級時站在了人生中一大岔道口上,在母親向傑尼斯事務所寄出履歷書後,94年10月,5人中第一個乘興加入了事務所,看不到的命運終于開始慢慢的將5根綫聚合到一起。






1995-1999


青春!有專心于磨練技藝的人,也有選擇和學業兩立同行的人


[最初擺弄的樂器是貝司,當時GLAY的JIRO君很有人氣,在我心中那是個不走在人前就好像很苦澀的時代(笑)。因爲沒有錢,當時我就想比起買別人的CD還是自己作曲來得比較快一些](二宮)

 

通過選拔后作爲傑尼斯JR.,以研修生的立場主要進行着舞蹈練習,大野在轉眼間就成了舞蹈的俘虜,那時也是SMAP一世風靡的時期。

在正好一年后的95年秋天櫻井也很順當的進入了事務所,僅僅是和朋友一起抱着玩一玩的心態參加的應募,結果真的合格后釀成了大事。[首先和家裏人商量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去做,然後就和父母一起去找校長談了話,好不容易得到了同意,所以當時我就算是很勉強也堅持去了學校。]在問到成爲JR.后有什麽改變時,他回答道[反倒是我不得不改變呢],通過這個可以窺視到當時13嵗的他的意志。[我在JR.中很個別,是個學校活動優先的傢伙,考試前1個月會停止活動,收到過一次電視劇的提案,我也不得不給回絕了,不過從五湖四海聚集到一起的JR.社會,我覺得很有意思。]

大約半年后同歲的松本,二宮很巧合的也在同一時期叩響了事務所的大門,但是一方是對偶像這個工作很感興趣的小學畢業生、同時也是自己應募的松本,一方則是被母親的[給你五千塊,去參加選拔吧]這句話引誘勉強去應募的二宮,動機完全相反,那是在被稱爲新人輩出,傑尼斯JR.迎來了隆盛時代的96年初夏,沒過多久人稱活躍BOY的相葉也出場了,就這樣5人被聚集在了一個棋盤上。[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相葉那天的事呢,一個人進來了[Junior GOLD](TBS播出的一個音樂節目)的練習室,一副超不安的樣子,不管對我還是對他來説,我們其實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同期生呢](松本)

除了因加入的時期相近,在工作上經常被湊到一起的松本、二宮、相葉3人之外,JR.之間的交流也有很多。

[以前和松潤的關係特別好呢~~休息日也真的是常常一起玩,松潤初中畢業那天,早上他出門后直到回來,這段時間我就一直在松本家裏等着呢(笑)](櫻井)

[我自己付錢看的第一場電影是初三時看的[Deep Impact(彗星撞地球)(98年上映)],是和翔醬另外還有一個JR.3人一起去看的,當時我在電影院一直靜不下來,總是去廁所呢,明明我是最小輩的卻最無禮呢](二宮)

隨着名字漸漸的爲人們所熟知,他們的日常生活也發生了相應的變化。

[初中的時候還好,到了高中就特別辛苦了,因爲是從一開始就以看‘傑尼斯的相葉’的眼光來看我,所以我在高中時都完全沒有朋友呢,嘛,不過如果立場換一下的話我也沒准會說‘那人是傑尼斯JR.哦~’之類的話,那也是沒辦法的啊](相葉)

另外,從成員那裏都聽到了這樣的話[當時我心裏想的是‘還真是有了不起的人啊’](櫻井),[雖然尊敬他的才能,但唯獨對他我沒有用過一次敬語](二宮),[感覺很難去搭話,在我心中是一個很稀有的存在啊](松本),這就是當時成員眼中的大野,説到大野,當時他在遙遠的京都日夜出演着紀念平安遷都1200年而製作的劇場常設演出[傑尼斯奇幻劇--KYO TO KYO]。大野在97年的數月間和98年的幾乎一年都居住在京都,在這個舞臺上他不斷積累着地道的經驗,對於為的只是追求舞蹈上進的他來説,在東京無法實現的能夠每天跳舞的事情只是單純的很有魅力罷了。

在舞臺開幕當時吸引了全國各地的觀衆,但是漸漸的觀衆變得越來越少了。[每天有5次公演,明明就沒有什麽觀衆,最糟的時候觀衆只坐了5排,從正面看過去黑漆漆的一片,我當時就想我到底在干什麽呢,漸漸的搞不清楚了呢,而且還哭了……當時很青春啊,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感謝那5排的觀衆啊,恩,現在的話只要有一個人可以高興的話我就可以唱歌跳舞呢]

那時他已經從高中退了學,98年結束了,2年的京都遠征生活結束的時候,他認爲舞蹈已經達到了他所目標的水平,因爲自己滿足了,於是他就打算辭去事務所的工作。[當時我想的是要是真參加工作的話當一個插畫家就好了,車到山前必有路嘛(笑),而且舞蹈的話作爲興趣在哪裏都是可以跳的。]

對於高三的櫻井來説,JR.的活動本應該是隨着高中畢業一起結束的,二宮則是在升學入高中和去美國學習電影之間猶豫着,不管是哪條路他都沒有繼續留在演藝界的想法。當時5人中有3人心裏想的是離開事務所。







世紀末,衝擊性的出道!
夢幻的‘3人組嵐’!




‘捨棄原有的價值觀’,就像傳說中的20世紀滅亡一說一樣,95年以後讓人難忘的天災人災不斷,就算看當時流行的漫畫、電影、小説等,裏面也都描述的是無法挽救的事情或神秘事件。觀念、信念還有無數的情報,讓人感到漠然的恐懼通過各種文化形式綻放着異彩,這就是所謂的世紀末現象吧。

實際上,据二宮所說[對將來的事情沒有過很深的考慮,相信了诺查丹玛斯大预言也佔了很大原因],他還說[我和隊長真的相信了,99年大概5月份突然下起沙塵暴的時候,隊長就說‘啊~來了,要死了啊……’(笑)]

99年世界末日的預言沒有實現,但對於5人來説JR.時代的終結來到了,那就是組合結成及CD出道的決定。在國内陰鬱的氛圍中他們發出的第一支箭,那扣響人心的旋律受到了人們的廣泛歡迎,他們打出了一張百萬暢銷單曲。[譯者注:雜誌雖然是這麽寫的,但實際上不到百萬,今年發行的精選專輯才是他們的第一張百萬暢銷CD]

[最初只有我、松潤還有NINO3人被告知是嵐,一直是3人在一起活動,出道歌曲也是叫做[Reach out for my dream]的一首完全不一樣的歌,在練習舞蹈和要錄音的階段大野和相葉才先後加入進來的](櫻井)



2000-2004


雖然決定了CD出道,但漸漸的無法回應所期待的不安也……



[高三的時候在班裏的朋友們談論將來進路的時候我又一次實感到‘啊!我的將來在高一時就決定好了呢’,當時因爲自己已經決定好進路了,所以我就聼朋友們訴説煩惱然後為他們加油什麽的](松本)




[最開始有點不安,和在結成組合之前都沒有聽説過這件事的相葉君還有隊長之間還是有距離感的,相葉君是努力的想要融合進來啦,但是隊長,你看他是那種超自然体的人啊(笑)。不過現在他可以説是我在嵐中最要好成員的第1,2名,我們的關係非常好呢](二宮)

關於在衆多JR.中被選出來的事他們的想法各不相同。沒有JR.同期生的松本說[能和同期生中最接近的二宮和相葉在一起我覺得很踏實],但是大野卻直率的說[同期還有在差不多時期内進來的人很多都不干了,於是我也感覺我是不是在事務所待的時間過長了]

假如這是一個搖滾樂隊的故事的話,那就會是某個人邀來某人,然後一起組樂隊,起名字……一般一定會是這樣的,但嵐在最初組合結成時並沒有任何的想法。

但這存在的曖昧性正是將時代特徵和他們本人連接在一起的關鍵。通過他們的樂曲也能看出,不成熟的那種珍貴和虛無感使他們給人們留下了過於敏感的印象,但這些不也正是為他們之後的大逆轉提供了很大的幫助的----他們的那‘工作的細膩用心’之處嗎。

但奇跡則是當初的那種對現實性的擔心在現在的他們的身上已經完全消失不見了,對於他們來説實力及評價是兩碼事,他們僅僅是在不斷追求着自己不足的地方,是一個永遠處於未完成狀態的少年形象,是那種些許有些寂寞和空虛的形象。[譯者注:意思是他們永遠不知道滿足啦,這段原文寫的太有水平了,應該説是太深奧了,汗]






唱片公司的移籍和自發性
嵐將‘言語’拿到了自己手中




……盡管如此,很不可思議的是嵐的大衆形象幾乎都是很陽光的(這裡的多層構造也很深奧),在99年的最後一天,他們挑戰了主題為‘分別在兩個國家來迎接2次日期變更綫的到來和2次新年的到來吧!’的電視節目企劃。[當時有在2000年飛機也許就飛不起來的傳言,我們都想‘這沒問題吧!?’(笑)](松本)

00年4月他們心中期盼的第一場演唱會開演了。[本身沒有發行多少歌,觀衆還來給我們捧場,我要是觀衆的話一定會超級不安的](二宮),從那以後2~3年他們經歷了數場如同武士修行似的演唱會,春天、夏天、冬天,當然每次開演唱會時他們都不停的變換着方式和歌單,櫻井懷念地說道[當時看着沒有坐滿觀衆的場地非常的不甘心],但有過京都經驗的大野則說[坐滿一半就足夠了],在這個時期他們5人也相互傾訴了自身的想法,通過這個,就像大野說的那樣[知道了5人是以同樣的心情走過來的],他們也經歷了那樣的時期。

02年對於嵐的音樂性來説是一個很大的轉機,首先是他們移籍到了專門為他們設立的唱片公司J-STORM,從單曲[A DAY IN OUR LIFE]開始充滿實驗性意欲的樂曲和電影接連被推出。[在那‘就算是商業上有損失也來試試看吧!’的強烈意志下,(電影[PIKA☆NCHI]的導演)堤幸彥桑正是當時最適合我們的人,能夠遇到他我們真的很幸運](二宮)

而且從這一年製作的樂曲[ALL or NOTHING]開始,櫻井開始自己着手寫RAP的歌詞,這一點也是必須要提的。後來(06年)幾乎全篇都是RAP的MESSAGE歌曲[COOL&SOUL]的間奏中從他低低的話語中也可以聼出這次轉機的意義之重大。

[我寫這首歌是爲了讓聼了[COOL~]的人可以從‘嵐•櫻井翔’名義的RAP正式開始的02年專輯開始再聼一次,不過當初出道時我爲什麽會成了RAP擔當現在還是個謎啊(笑)](櫻井)

[[COOL~]雖然不是,但在寫嵐自身的事情時我們都會把自己想說的話發郵件給翔君,然後再由他來匯總起來](相葉)

[大家是最珍貴的][我們愛着大家],這些句子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是偶像的必殺技文章。但是[因爲這樣所以很珍貴][我們愛着大家哪些方面],像這些通過自己的話認真地寫成信的形式,這種事只有嵐做到了。而且寫出的信還充滿詩意,即使是大人也能感嘆地鑑賞一番。前面敍述的‘工作的細膩用心’在這裡就體現出來了。

結成后3年、5年、7年----
接着通向未來的大幕打開






娛樂節目•舞臺•電視劇
在不同的現場展現出的個性




在二宮、松本高中畢業的02年3月,相葉因肺氣胸住院動了手術。[其實我沒跟成員也沒跟事務所的人說,最開始是讓我住院一個月的,但結果我硬是5天后就出了院,我當時怕說出來后就不能待在嵐裏面了,可是當時那個病很有復發的可能性啊](相葉),[早上起床後,從經紀人那裏打來的未接通電話記錄有一大堆,這才知道了他住院的事,然後一起商量了一下近期的工作該如何處理,我們家[譯者注:指嵐]那些人都很溫柔善良啦,像在那種時候是沒法去笨拙害羞的說些什麽的,但代替那些我們心中想的都是‘必須要更加的做好工作’](二宮)

幸運的是相葉恢復的很快,而且從同年7月開始對於‘娛樂節目藝人•嵐’來説很有恩惠的節目[Cの嵐]開始了,是一直發展到現在的[嵐の宿題くん]的工作人員組製作的一個以超現實和熱衷度為賣點的系列傑作。以觀看嵐的感性為宗旨,節目以笑料和新鮮感確確實實的抓住了深夜時間段的觀衆群,一直擔當着向其他4人吐嘈,也可以被稱爲‘嵐之處理説明書’角色的二宮確信的説[我認爲所謂BOKE[譯者注:就是裝傻的角色,相聲裏的逗哏]只有在被吐嘈后才可以被稱爲BOKE,而且吐嘈人[譯者注:就是相聲裏的捧哏]的聲音其實就應該是電視機前觀衆們的心聲]。這是熟知成員們所持笑料的好壞和知道如何去搞活氣氛來迎合FAN們需求的二宮才做得到的角色。[嵐迷第一號?這是我的光榮啊(笑)]

另外在這時讓歌迷們大吃了一驚的就是松本的出人意料的形象變更!在嵐内從‘被欺負的角色’華麗變身成了‘男子漢形象’,對於這一點本人說道[這是我有意識去改變的(笑)]。[我記得啊,那個改變的瞬間,進休息室后跟松潤打招呼時縂感覺他變得超級酷呢,習慣這個我可是花了不少時間呢~~(笑)](櫻井)

無論何時都很孤高的大野在出道后演出了數不清的舞臺劇,他作爲演員、歌手、舞者,用那廣泛的表現力積累着實力。

04年在和櫻井、松本等一起出演舞臺[WEST SIDE STORY]時,他第一次接受了專業正式的嗓音練習,通過那個他實際感受到了自己嗓音的變化。他笑着說[不覺得我的聲音比以前更高更細了嗎?一般是相反的情況才對啊]。

從02年開始全員分別拿到了個人廣播節目,03年二宮主演的電影[青之炎]上映,電視劇[木更津貓眼](02年),[寵物情人](03年),還有現在也有着很高人氣的節目[天才!志村動物園](04年),通過這些可以看出他們的個人活動範圍也逐漸的擴大了。後來櫻井大學畢業了,死守的學業事業兩立的生活也終于到達了終點。但那時達到能夠在世間廣泛的掀起暴風雨來還需要一些時間。



2005-2009


個人活動也火力全開
播撒下的種子經過數年終于開花了



[除了工作以外我從沒去過海外,而且我也不上網,所以海外有我們的歌迷這件事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現在能夠在大場地開演唱會雖然很開心,但是就算規模變小了,那也是同樣很開心的](大野)



從05到06這兩年,嵐後輩組合的大活躍似乎給人們的印象更深,媒體的注目焦點集中在這些後輩組合身上的事也是事實。但嵐的音樂及演唱會極度追求更高質量也正是在這個時期。05年的[ONE]巡迴,當史上最初的移動舞臺開始動的瞬間,那幾乎把代代木體育館震動的歡呼聲現在也令人記憶猶新。[松潤從JR.時期開始就有在做類似導演的工作,所以我們有很大部分都比較依賴他,但是演唱會的全部構成最終還是我們5人商量后完成的哦。演唱會是大家做出來的嘛](相葉)

到了06年初還舉辦了櫻井和大野的SOLO巡迴演唱會。嵐的説唱手和主唱各自開了有自己特色並非常用心的LIVE。從這以後對嵐舞臺表演的評定也許就不能僅僅局限于5人在一起的時候了。[能把我在私下寫的歌唱給大家聼,對此我很感激,只是札幌的公演(由於天氣惡化)沒有做成,這成了我心中一大遺憾呢……說實話,我哭了](櫻井),[是突然提出的事,準備時間只有2個星期,在2周内能做到那個地步,在我心中是100分啦!](大野)

沒有因爲後輩的奮起而感到焦急嗎?當問到兩人這個問題時。[即使有爬墻的人在[譯者注:在這裡我擅自運用了流行語^0^]但我們的歌迷還是陪在了我們身邊,這對我們來説就是全部](櫻井),[什麽~~想法也沒有呢,只要我們5人能在一起快樂的做下去被誰超越了都不要緊,我對超越•不超越的事不太有興趣呢](大野),這兩人雖然回答的軟硬度不同,但都是很讓人欣慰和溫暖的回答。

好的發信者培養着受信者,好的受信者鍛煉着發信者,核心擁護者率高這件事自然的也就把留給藝術家們的課題難度提高了,藝術家爲了超越那些就必須不斷地充電,那樣的話就會得到核心擁護者們更加堅實的信賴,這是一個循環。對於嵐和他們的歌迷,不管是哪一方其實我都沒有資格去評論什麽,但在這裡我就膽敢寫下了以下的話,我認爲這兩者的關係現在已經形成上述的美麗循環。






櫻井RAP的‘預言’實現
意想不到的亞洲公演




說起06年,還有一個爲了回應亞洲各地給與的歡迎與支持而在臺北和首爾開成演唱會的這個‘事件’。06年發行的專輯[ARASHIC]中收錄的[COOL&SOUL]中熱情洋溢的RAP詞難道是事先向這項挑戰表明了決意嗎……[不是啦,當時我是毫無根據並虛張聲勢的寫下了‘第2章的序幕開啓’,結果真成事實了。我寫的時候亞洲公演還沒有決定呢,而且那時連巨蛋公演的消息也沒聽説呢](櫻井)

標誌着二宮進軍好萊塢的電影[硫黃島からの手紙]引起了巨大反響,松本出演的電視劇[花樣男子]也一波比一波受歡迎,這各種各樣的機緣重疊在一起的結果就是給與了從亞洲公演回來的他們奔向東京巨蛋機會的凱旋演唱會。

從那以後他們那勢如破竹的進擊已經衆所周知了。在08年,一直被稱爲是沉睡中的獅子以及最終兵器的大野開了個展,而且緊接着首次主演的電視劇[魔王]也熱播。嵐也擔任了第二次的[24小時TV]主持人,他們在繁忙的一天天中還成功舉辦了展現讓人無法相信的演出構成和表演的首次國立競技場演唱會,在秋天他們又一次進行了正式的亞洲巡迴,而且還成功舉辦了傑尼斯的首次上海公演。

那個‘要成爲TOP’的夢想從09年的現狀來看,應該可以説是實現了吧。[恩~~現在想起來,我們目標中的TOP也許並不是和他人去爭,如果能讓為我們加油的人感到幸福,那事實上就是TOP了呢](相葉)[譯者注:這句話超感動的,那要是這樣說的話,嵐從出道那一刻起,就已經是TOP了呢。],[現在的狀況是結果論,時常都有不知道今後會變成怎樣的危機感,那個大概就是做這個工作的責任和代價吧。](松本)



10周年紀念的精選輯
各自的想法




上個月,網羅出道以來所有單曲的精選專輯發行了,但是作爲一個一直在讚賞嵐的寶物--細心之處的人,我在聽到專輯發行情報的時候心中抱了一個疑問。作爲10年的紀念碑,發行精選專輯果然是最理想的選擇嗎?也許這並不是針對過去一直以來反復不斷聼他們歌曲的熱心歌迷,而是針對並沒有那麽支持嵐的人們的一個福利呢。

在問到關於這個想法的時候,每個成員的回答都十分有誠意。[我們商量了很久呢,一直在說想最大限度的省歌迷的錢](相葉),[10年來歌迷們的事情總是會出現在嵐的對話中,我們是不會忘記的啦](大野),[我們有設計也能讓有我們全部單曲的人高興的小機關哦](櫻井),[比起發行很多東西弄得消化不良,我們判斷的最終結果還是簡單最好](松本),[不管怎麽說發行的時機是BEST,所以就是BEST專輯嘍,也就是說10周年的現在不發行,那下次能什麽時候發行呢!?](二宮),5人各自很認真地說着。

有着同樣想法的5人在相同的問題表上寫下了想法,就算從中挑出他們說的話,回答的表現和表達方式也完全不同,從這一點我們可以感受到他們是真的有自己認真去思考,然後感受到的就是安心了。用思考的鐵鍬去耕耘天生知性的土地,把在和歌迷之間保有的清流作爲水分,現在就是鮮花盛開的時刻。

當然不存在永遠盛開的花---[雖然知道偶像在絕頂時期純潔的引退是很帥啦,但是我們不純潔(笑)。我們會死死的粘住不放的!]二宮這樣説道。總之在那時我們還會繼續講述‘嵐的故事’。



會繼續在沒有路的道路上行走[譯者注:也就是說開拓新的路嘍!]
嵐的故事還在繼續
只要5人笑着在一起---




翻譯:xuanxuanlu



又係一篇嵐的歷史~

以下幾句我覺得形容得很好呢~~

「除了全員都是家中的長男(大野、二宮、松本有姐姐)這一點,環境、性格都完全不同的5個孩子肩負着重大使命在關東平原的各處被賦予了生命。」

「被看不到的命運連接在一起的5人在完全不知道對方存在的情況下茁壯成長着。」

「大野智在初中2年級時站在了人生中一大岔道口上,在母親向傑尼斯事務所寄出履歷書後,94年10月,5人中第一個乘興加入了事務所,看不到的命運終于開始慢慢的將5根綫聚合到一起。」

「好的發信者培養着受信者,好的受信者鍛煉着發信者,核心擁護者率高這件事自然的也就把留給藝術家們的課題難度提高了,藝術家爲了超越那些就必須不斷地充電,那樣的話就會得到核心擁護者們更加堅實的信賴,這是一個循環。對於嵐和他們的歌迷,不管是哪一方其實我都沒有資格去評論什麽,但在這裡我就膽敢寫下了以下的話,我認爲這兩者的關係現在已經形成上述的美麗循環。」

「那個‘要成爲TOP’的夢想從09年的現狀來看,應該可以説是實現了吧。[恩~~現在想起來,我們目標中的TOP也許並不是和他人去爭,如果能讓為我們加油的人感到幸福,那事實上就是TOP了呢](相葉)[譯者注:這句話超感動的,那要是這樣說的話,嵐從出道那一刻起,就已經是TOP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uanluxuan arashi's history
    全站熱搜

    tracy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