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hk.lifestyle.yahoo.com/beauty/health/article.html?id=art_4c356a41

少了衣服的掩飾,夏天總會叫人自覺特別肥份外胖,尤其是那雙蘿蔔一般的小腿!

夏天,是迷你裙的季節,特別是今年的七月好像過份地熱,穿上短裙露一下修長的雙腿,既涼快又令人倍添吸引力。

你完全同意以上的句子,除了「修長」二字。對呢,腿部總好像很易變粗又很難減,長期坐著會當然會粗、去做運動嗎又怕令它們過份強壯!應該如何是好?

讓我們先看看蘿蔔腳的成因。小腿會變粗、變蘿蔔,主要由於體內廢物的堆積,雙腿是身體離心臟最遠的部位,如果心臟功能稍弱、血液循環不暢,隨著血液進入小腿的廢物便難以「回籠」,日積月累下便「堆積如蘿蔔」了。

心臟功能可以靠帶氧運動鍛練,血液循環不暢順呢,主要就是因為常穿厚底或高跟鞋,又或長時間站立令腿部靜脈回流受壓所致。你看有靜脈曲張問題的人,小腿的形狀也多數不很美觀。

想靠運動減小腿的話,緩步跑或者步行等等帶氧運動,其實對瘦小腿是很有幫助的,重點是運動前後記緊做warm up和cool down,跑步後拉筋伸展10至15分鐘,幫助代謝廢物離開小腿。沒做事後的伸展動作,小腿才會愈跑愈粗

又貪心又懶者,可以在浴後臨睡前試試以下方法:

‧坐在床上,一腿屈膝豎起靠在胸前,另一腿同樣屈膝但平放床上,用手掌肉從腳跟往膝蓋方向按壓小腿肌肉,可以軟化脂肪

‧軟化脂肪後,用手指逐點逐點用力按小腿,同樣是由下往上,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舒緩肌肉繃緊

‧然後掌心微微屈曲,拍打小腿,既能消除疲勞、還可令皮膚更力彈性

‧一輪按壓拍打後,可以躺在床上,雙腿伸直靠在牆壁,與身體成90度直角,就這樣靠它15分鐘,一覺得雙腿發麻就要立即停止

‧臀部的美麗線條,會令雙腿更有修長的「幻覺」。你可以在站著的時候用力收緊臀部肌肉,hold十秒鐘再放鬆,每日做個二三十下,很快就會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