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u no hi  

 

24 drama 2013    

果然24時間テレビ的Drama都是十分催淚的,也很喜歡背後帶出的訊息。「今日の日はさようなら」故事講述主角耕太生命步入終結的心路歷程。

 

印象較深刻的對白大意節錄:

- 每天看著没有變化的風景,做著一成不變的工作,理所當然地存在的家人......但其實這一切對於一個生命將至的人卻不是這樣理所當然。

- 當別人問我有什麼想要時,我無欲無求。唯一懼怕的只有死亡。所以現在的我們是最強的。

- 為什麼他會自殺呢?如果有一秒想起我的話,應該不會自殺吧?一個把我忘得一乾二淨的人,我没有說話要跟他說。太狡猾了!卻要我一輩子記著他。請跟他說,現在我就算逞強我也會活下去。

- 爸媽結婚後,生了姐姐,然後我也出生了。將來姐姐會結婚,然後有小孩,姐姐成了媽媽,爸媽成了祖父祖母。孩子長大了,結婚了,又生小孩了。姐姐成為祖母,爸媽就是曾祖父、曾祖母。這是我的願望。

- 我想在家過平常的生活,吃媽媽煮的菜,和姐姐說無聊的事,從爸爸那裡聽到「大丈夫だ」。因為,這都是我精神的泉源。

- 死亡不是終結。

 

希望每個人都能好好珍惜對某些人來說得來不易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